夏枯芒

想说什么就说什么

『喻黄』冬夏(上)

送给@书词 的文。

就让我再给你一个遥遥无期的永恒
横亘在你我之间的时间都化作泡沫
我要捱过多少次的扶桑花期
才能在记忆里的冬日再见你一面

  喻文州跟着父母来到北方的时候有些不习惯这里的气候,他在广州的时候还穿着短袖短裤到了这里却已经要开始穿长袖长裤了。
  随着九月份的开学,喻文州也要开始他的高二生活了,父母早已帮他办好了入学手续,他背着包去办公室找班主任。
  进办公室的时候看了眼对面的班里,高二五班,他未来一段时间将要待的班级,里面的学生似乎早就听说了他,这会见有陌生学生过来一个个都望过来。
  喻文州转身向旁边的办公室敲门,班里传来一些小声的议论声。
  班主任是个大叔,喻文州敲门的时候,他正坐在电脑前偷偷摸摸玩游戏,听到敲门声后在百忙之中抽出一点空喊了一声“请进!”
  喻文州走进去,站在班主任身边,班主任没看他,依旧在打游戏,明明已经是个大叔了还是把手飚的飞快,可和他对打的也不知是谁,没过几分钟就把他打败了,打败了不说还要发消息嘲讽他老了手速越来越慢。
  拜那个人所赐,喻文州没有等班主任太久,一局结束,愤愤不平的班主任咒骂一声,这才想起等了好一会的转学生。
  他转过来看喻文州,想了想说:“喻文州是吧?我姓魏,咱们高二五班就在对面,我带你过去吧。”
  喻文州点点头,跟在魏琛身后走出办公室。
  魏琛转身进了班级,学生们见了他马上停止了议论,魏琛站在讲台上咳了两声,“刚刚在吵什么?吵什么吵啊?不知道已经高二了吗,你们离高考只剩两年了,还在这些小事上浪费时间,我看你们都不想考了!”
  班里的同学被骂的纷纷低下头装模作样的做题,喻文州走进来,魏琛又说:“咱们班来了一位新同学,大家认识一下,对新同学友好些知道吗?”
  说罢又转过头看喻文州,“做个介绍吧。”
  喻文州站在讲台下面稳稳悠悠的说:“我叫喻文州。”
  ……
  全班同学依旧盯着他,似乎不敢相信这句简短的自我介绍,喻文州顶着全班同学的目光的洗礼,张了张嘴,“来自广州。”
  班上有个胆大的同学说:“广州的早茶好吃吗?”
  喻文州想了想:“你要是想吃我可以带你去吃。”
  那位同学哈哈的笑了几秒,说:“我叫宋晓,你可得记住啊。”
  喻文州点点头,魏琛指了指靠窗边上倒数第三排的位置说:“那有位置,你去坐那吧。”
  安排完才又想起什么,拉住要走的喻文州的包问:“近视吗?”
  喻文州摇摇头,魏琛放开他,喻文州继续往后走。
  这边讲课速度稍微比上一个待的学校慢,喻文州听了一会课觉得无聊,遂开始发呆,校园里栽了几棵枫树,就连红色的落叶也已经所剩不多了,让人感觉这秋季也要过去了。
  喻文州发了会呆又拿出题开始做,做了一会做的有些困,于是在老师絮絮叨叨的授业解惑中睡着了。
  最后他是被冷醒的,他迷迷糊糊的转醒,眨着眼看了眼外面,竟然已经在下小雨了,他看了眼时间,还剩十分钟就下课了。
  放学后老师又拖了几分钟才不舍的离开,全班同学像开闸的水一样洪泄而出,纷纷组成三五个人的小团体勾肩搭背手牵手走了,喻文州静静的坐了一会,班上一个人也没有了,他看了眼校园,也已经几乎要没有人了,只有篮球场还有几个人在打球。
  喻文州走出去,雨下的不算大,他尽量走得快,可即使是这样他也依旧被淋的有些惨,到家的时候头发全都淋湿了,母亲做好了饭温在锅里,人已经不在了。
  喻文州索性直接洗了个热水澡,才从浴室出来就打了个喷嚏,刚刚搬来这里的喻家还没有买全日常用品,比如感冒药。
  喻文州只好像男生们劝他们的女朋友说的那样多喝热水。
  绕是这样他也依旧感冒了。
  这一感冒就是半个多月,喻文州每天晕乎乎的,这半个多月似乎过得也飞快,等他感冒快要好的时候,父母也去出差了,九月也已经快要过去了。
  北方的冬天来的格外早,尤其今年,似乎冷的有些不同寻常,喻文州惧寒,还没下雪的时候他就已经围上了围巾。
  而喻文州也迎来了他高二的第一场考试。
  最后一门考完的时候,喻文州围着蓝色的围巾走在路上,一边思考今天又该吃什么,一边祈祷这个冬天不要太冷。
  突然肩膀被拍了一下,他看过去,是宋晓。
  宋晓朝他摆摆手,“嗨。”
  喻文州顿了顿,似乎有些不习惯这触碰,想要退后几步,然而事实上他也确实这么做了。
  场面一度有些尴尬,喻文州扯扯嘴,“你好。”
  宋晓似乎不在意刚才的事了,笑着说:“你家也在这个方向?我以前怎么没见过你?”
  喻文州摇摇头,“不在这,我来这吃饭。”
  宋晓点点头,“哦,你父母不在?”
  “出差。”
  “哦……”
   喻文州不觉得这场对话还有进行下去的意义,正想告别的时候,发现有白色的东西落了下来,他伸出手,一片落在他手上,接触到热量的雪花马上化成水滴。
  喻文州抿抿嘴,“下雪了。”
  宋晓笑了笑,“下雪了。”
  宋晓又朝他摆摆手,说:“那我走了,再见。”
  说罢就跑远了。
  喻文州走进饭店,吃过饭直接回了家,看了眼时间,才十二点,考完试的周末连课都不用上,喻文州索性直接睡了个午觉。
  他是被邻居的两个小孩子吵醒的,他皱着眉走下床,喝了杯热水,感觉胃里暖了才打开门,看到外面已经变得银装素裹了,白茫茫一片。
   邻居的两个孩子正在堆雪人,自来熟的拉着喻文州的手说:“大哥哥,帮我们堆一个大大的雪人吧!”
  喻文州被拉着踩在雪地上,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他顿了顿抽回手说:“你们等我去带个手套。”
  说罢快步走回去,他原本是不想出去了的,可是两个孩子信了他的话,一直在外面等着他,他只好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关上门走入雪地。
  喻文州将孩子手里的小雪球拿过来,慢慢的加上雪,等雪球变得稍大一些以后放在地上滚,很快他们就做了两个很大的雪球,喻文州小心的把小的那个放在大的上面,又指使两个几乎没做什么的孩子:“去找两个石子和一个胡萝卜。”
  两个孩子马上就兴奋的跑远了,喻文州看了半晌,叹了口气,回去拿了个小布条贴在雪球上当做嘴,这时两个孩子回来了。
  他们拿了两个黄褐色的小弹球儿和一个小小的红彤彤的萝卜,踮起脚尖稳稳的放在雪人的脸上,生怕雪人坏掉似的。
  喻文州看了看这个雪人,还差胳膊和围巾。
  喻文州看向小孩子,说:“去你们家偷两把扫帚来。”
  小孩子眨巴眼睛,“大哥哥,我家只有一把……”
  最后他们也没用扫帚做胳膊,只拿了两个木棍,木棍是小孩子找了好半天才找到的,喻文州也没问是从哪里拿的,就直接插在雪人身上。
  喻文州退后几步看着雪人,想了想又把自己的手套和围巾摘下来套在木棍和雪人的脖子上。
  两个小孩子开心的围着雪人转了几圈,喊着妈妈非要给雪人拍照,喻文州想回去了,可两个孩子非要拉着他一起拍照,他只好跟着站在雪人身边,两个孩子站在他和雪人前面笑嘻嘻的比了一个剪刀手。
  喻文州有些僵硬的扯嘴笑,就在这时他听到一声“噗嗤”的轻笑,他一愣,回过头看了看周围,一个人也没有。
  ……喻文州又看了看雪人,确信是自己听错了。
  孩子的母亲拿着手机走过来,和蔼的和喻文州说:“你要照片吗?要的话我给你发过去吧。”
  喻文州点点头,加了她的微信,收到了图片以后存在手机里。
  第二天喻文州醒来的时候听到了一阵哭声,他揉揉眼睛推开门,看到两个孩子站在昨天堆雪人的地方嚎啕大哭,而那个雪人已经不在了,孩子的母亲正急着安慰他们,说要再堆一个给他们,可人总是觉得失去的才是最好的。
  喻文州站在门口忽然也觉得有些难过,那个雪人身上还有他的手套和围巾。
  喻文州关上门叹了口气,想回房间做几套题冷静冷静。
  好好的一个雪人怎么会突然就消失了呢,连着带自己的手套和围巾也不见了。
  喻文州想着看来得去再去买一条围巾了,否则自己绝对撑不过去这个冬天。
  做好打算的喻文州穿了一件厚厚的羽绒服就出门了,走到公交站才想起来自己才来一个月,根本不知道哪里有卖衣服的地方。
  喻文州有些迷茫的在公交站站了一会,中途过来一辆公交车在他面前停下,喻文州没动,公交车关上门又开走了。
  来来往往那么多人,没有一个是自己等的,走走停停那么多地方,哪里才是归宿。
  喻文州站了一会,还是把手机拿出来,在班里群里找到宋晓,打算问他在哪里可以买围巾之类的。
  他才把手机掏出来就被人狠狠的撞了一下,他往前冲了一步,手机滑落在雪地上。
  喻文州站稳,捡起手机,回过头看见有个黄发少年正一脸歉意的看着自己。
  少年双手合十,眉头微微下垂,眼睛里好像有光在流转一样,少年张嘴,露出了他的两颗虎牙:“不好意思不好意思,你没事吧?有没有摔到哪里?没有受伤吧?”
  少年絮絮叨叨的不停问,喻文州摇摇头,刚想说自己没事就再次被少年拉了一下,整个人往前扑了一下,扑进了少年的怀里。
  真冷啊,这人的怀里。
  身后有一辆摩托车飞速开过,喻文州推开少年,淡漠的道谢:“谢谢。”
  少年颇有些不好意思的摸了摸后脑勺,“没事……你是要去哪吗?我送你吧?”
  喻文州看了看他,又看到少年身后的自行车,“不用了……”
  少年自来熟的握住他的手,握住的瞬间喻文州抖了抖,这人的手怎么这么冰。
  少年似乎感受到自己手的温度马上放开了他,脸上重新带上了歉意,喻文州叹了口气,有些没辙。
  “你要在雪地骑自行车?”
  少年眨眨眼,大笑着拍自己胸脯,“放心,我不会摔倒的,也不会把你摔了的!”
  少年笑的时候露出自己的虎牙,玻璃珠一样的眸子里满满的都是水光,在寒冷的冬日里,那里是仅存的一缕温暖。
  喻文州有些贪恋这样的笑容,等自己回过神的时候,已经坐在自行车的后座上了,他紧紧抓住少年的蓝色夹克,生怕掉下去,又想着就算掉下去也要拉个垫背的。
  少年一边骑车一边讲话:“我叫黄少天,你叫什么名字呀?你是要去哪里啊?去干嘛啊?”
  喻文州坐在后面,自行车时不时会轻轻滑一下,他紧张的捏住少年——黄少天的衣服,“我叫喻文州,你知道哪里可以买围巾吗?”
  黄少天想了想,“市中心呗。”
  喻文州说:“带我去那儿。”
  黄少天似乎对这里很熟悉,很快就带他到了平日里繁华的市中心,今天刚下过雪,出门的人不多,喻文州下了自行车。稳稳的站在地上,这股安稳感使他莫名觉得感动。
  少年停好车,站在他面前笑着说:“到啦。”
  喻文州礼貌的道谢,低眸看到少年的手很白,他盯着看了几眼,心想他骑自行车不会觉得手冷吗?
  黄少天不知道喻文州的想法,还笑哈哈的问他:“你要去买围巾吗?可不可以一起?我想跟你一起逛逛,我保证我不是坏人,我就是想和你一起……”
  喻文州皱着眉想,真是滔滔不绝。
  “随你。”
  黄少天黄褐色的眼睛亮了亮,乖巧的跟在喻文州身后,脸上却很兴奋,好像第一次来市中心似的眼花缭乱的看着店内好玩的事物。
  喻文州在男装区挑了一件棕色的围巾,他是个念旧的人,围巾款式很那条丢了的蓝色围巾很像,可他偏偏不想买一条一样颜色的。
  他不是抓着过去不放的人。
  黄少天抱着胳膊放在脑后,闲闲的跟在喻文州身后,店里的温度有些高,他觉得有些热,于是他低头把夹克的拉链拉开了,等再抬头的时候,喻文州已经站在自己眼前了,手里拿着一双手套,递在自己面前。
  黄少天抬起头,呆愣愣的望着他,眼睛里毫不掩饰的惊讶和感动。
  第一次被这样的眼神看的喻文州,耳朵可疑的红了。
  黄少天用自己依旧冰冷的手握上手套,喻文州松开手套,把手揣在兜里转身走了。
  黄少天连忙跟上,半晌没说话,有些不像他。
  喻文州想,他憋不住的。
  果然,没过两秒钟,身后的少年开口了,“你……经常会对一个第一次见面的陌生人这么好吗?”
  喻文州有些好笑的转过身,看着他说:“那你呢,你会带一个第一次见面的人骑车?还会跟着他逛街?”
  黄少天张了张嘴,没讲出什么,喻文州转过身继续往前走,走了一会身后又传来声音,委屈巴巴的,“我们不是第一次见,我见过你。”
  喻文州回眸看了他一眼,“在学校?”
  黄少天握着手套的手紧了紧,笑着说:“是啊,你肯定没见过我吧。”
  喻文州说:“见过。”
  身后的黄少天又是半晌没说话,他在胡乱猜测喻文州的话的意思,两个眉都要拧在一起了,也没猜出个所以然来。
  喻文州看着少年低着头兀自思考自己的话,感觉有些奇妙,于是他也做了出让自己觉得奇妙的事——他伸手拍了拍少年的后脑勺。
  “别想了,我骗你的,我没见过你。”
  听了这话少年马上就释然了,他把眉舒展开来,目光又变得亮亮的,一双眸子盯着喻文州的脸。
  “别看了。”喻文州伸手捂住他的眼睛,再看下去总觉得事情会向不受自己控制的方向发展。
  少年的头从旁边探出来,“为什么?”
  喻文州佯装不耐烦道:“没有为什么。”
  少年笑哈哈的跟在他身后。
  回去的时候是黄少天把喻文州送回去的,喻文州从自行车上下来,转头看见黄少天一双长腿撑在地方,一双眸子里隐隐约约的不舍。
  喻文州勾了勾唇,问:“你怎么会知道我家在哪?我没跟你提过吧?”
  少年脸色一变,又马上换回一脸笑意,“所以我说我见过你,你不信啊。”
  喻文州眯了眯眼,“跟踪我?”
  被误会成跟踪狂的少年一脸便秘样,过了半晌才结结巴巴的说:“我,我恰巧,恰巧见你走进这……你,你相信我……”
  喻文州看着少年不知所措的样子,“噗嗤”的笑出声。
  少年的表情又变得呆呆的。
  喻文州伸手在少年的头上摸了摸,少年的头发变得乱糟糟的,笑道:“傻样。”
  傻样少年黄少天乖巧的抬眸看喻文州,喻文州转过身,摆摆手,“走了。”
  少年也摆摆手,喻文州没有再回头。
  周一的时候成绩已经下来了,班长徐景熙走过来把卷子发给他,笑着说:“同学,考的很不错啊,我听老魏——哦班主任说,你考了班上第二。”
  喻文州接过卷子,看了眼班长,“第一是谁?”
  班长依旧冲他笑,指了指自己,“我”。
  喻文州“哦”了一声,没再吱声,徐景熙转身给别的同学发卷子去了。
  快上课的时候前桌郑轩转身过来和他搭话,“听说你考了第二名啊。”
  喻文州点点头,又摇摇头,“我不知道,但班长是这么说的。”
  郑轩点点头,既然是班长说的那估计就是确定了,郑轩转过身,嘴里还念叨着:“压力山大。”
  “……”
  第一节课就是魏琛的数学课,魏琛拿着卷子走进来,心情很不错的样子,“这次我们班数学第一是新来的同学喻文州,大家以后可以多和喻同学交流交流学习数学的方法。”
  同学们虽然佩服喻文州的成绩却也没把和他交流的话放在心上,这不是说笑么,这一个多月以来谁见喻同学主动搭理人了。
  宋晓是数学课代表,人也爱开玩笑,“作为课代表我自愧不如,下课一定会主动去和喻文州同学交流交流的!”
  全班同学哄堂大笑。
  喻文州没把他们的玩笑话放在心上,下课以后果然无论是别的同学还是宋晓都没人来和他交流学习经验,喻文州乐得清闲兀自趴着补眠。
  可谁知宋晓没在下课时间找他,却在放学的时候找上了他,喻文州等班上人都走了才从凳子上站起来,一出门就看见宋晓站在门口,见他出来笑着同他打招呼。
  喻文州望着他,“为什么不直接进来找我?”
  宋晓眨眨眼,“给你个惊喜嘛。”
  喻文州没说话,宋晓伸手搭上喻文州的肩膀,“惊喜吗?”
  喻文州拿开宋晓的胳膊,“有事吗?”
  宋晓也不生气,笑呵呵的说:“一起吃顿饭吧,顺便交流交流学习方法?”
  喻文州盯着宋晓看了看,转过头说:“随你。”
  宋晓跟在喻文州身边一直出了校门,一出校门喻文州就看到了靠在校门口正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的黄少天。
  喻文州愣了愣,就在他思考该不该走过去的时候,黄少天跑了过来,他跑到喻文州面前,再一次用他冰冷的手握上喻文州的手,“喻文州!”
  喻文州忍着手上冰冷的不适感,看着黄少天说:“怎么了?”
  身后的宋晓瞪大眼睛望着他们相握的手。
  黄少天眸子里的光亮晶晶的,黄色的头发翘起几根呆毛,一晃一晃的,“我在这等你!”
  喻文州好笑的挣开黄少天的手,“我当然知道你在等我。”
  黄少天不好意思的摸了摸后脑勺,“我就是想找你一起……”黄少天突然注意到喻文州身后的宋晓,问喻文州:“你……有事啊?”
  喻文州也跟着看了看宋晓,宋晓眨眨眼,为什么突然觉得自己不该再缠着喻文州了。
  黄少天似乎也有些为难,他后退了一步,似乎想走。
  喻文州往前一步拉住黄少天的手,真冰。
  “一起吧。”喻文州目光灼灼。
  黄少天表情变了变,他摇摇头,有些事,并不适合让更多的人知道。
  比如他,不应该让更多的人记住他。
  黄少天轻轻甩了甩,喻文州的手掉了下来,黄少天笑哈哈的冲宋晓说:“那我们喻文州就拜托你照顾了啊,他总是闷闷的,你可要多逗逗他啊,下一次我们再一起玩儿。”
  宋晓心思百转千肠,却也没思考出什么所以然来。
  这俩人的关系太奇怪了。
  喻文州望着黄少天转身蹬着长腿跑了,什么也说不出来,他转过头看了眼宋晓,宋晓尴尬的笑了笑,“那……咱们去吃饭?”
  喻文州过了半晌才点点头。
  宋晓和喻文州走进一家砂锅店,两个人纷纷点了饭坐在桌子边说话,“你是怎么认识那个男生的?”
  喻文州不太想和别人提起黄少天,但有人问了总不能不说,只好想了想说:“逛街的时候认识的。”
  宋晓“哦”了一声,“我就说看着不像咱们学校的,我都没见过他,何况咱们学校不会允许有人留黄发。”
  宋晓想到那个少年,不禁觉得那个少年衬着一头黄发还挺好看。
  喻文州听他说黄少天不是他们学校的也没有多意外,只是有一点自己被隐瞒欺骗的生气感。
  喻文州没想到他一回家就看到黄少天在他家门口,正被邻居两个孩子缠着玩游戏,黄少天也不嫌烦的陪着他们一起打雪仗,笑的和那两个几岁的孩子一样开心。
  喻文州深深的怀疑黄少天的心理年龄。
  喻文州正发愣的看着黄少天,就见黄少天突然转过头,狡黠一笑,一颗雪球就向自己飞过来。
  喻文州本能的想躲,他往右跨了一步,可右边刚好停了黄少天的自行车,喻文州撞了一下自行车,自行车晃了晃,没倒,喻文州理所当然的没能移动多少,雪球砸到了他的左肩。
  喻文州低头将肩膀上的雪抹掉,没有笑没有说,黄少天忙跑过来,战战兢兢的弯腰抬眸望了望喻文州的眼睛。
  喻文州突然看向他,黄少天被吓得后退一步,几秒钟后又小心上前一步,“你……没生气吧?”
  喻文州意识到自己的表情可能太严肃,吓到了他,于是笑了笑,露出亮白的牙齿,第一次有了少年的模样,“没事。”
  黄少天第一次见他这样笑,有些呆的一直望着喻文州,喻文州疑惑的看着黄少天,“你还把雪撒我头上了吗?”
  黄少天回过神,大喊道:“我是那样的人吗!”
  少年一边佯装生气一边露出他的小虎牙,喻文州一双眼直直的看着他,过了会眯着眼笑说,“虎牙真可爱。”
  少年捂住嘴,惊恐的看着他,“你别想打它的主意!”
  “……”
  喻文州又说:“黄少天你真可爱。”
  少年望了望天,耳朵红了红,掩饰道:“那……我允许你打一下我的主意吧。”
  喻文州说:“好。”
  黄少天嘿嘿傻笑了一会,喻文州走过去开了门,“进来吗?”
  黄少天想了想,“不了……”
  喻文州看着他,黄少天后退一步,喻文州依旧看着他,黄少天无奈道:“那……好吧。”
  黄少天胆怯的跟着喻文州走进去,进来的瞬间并没有感觉到想象中温暖的温度,相反这里很冰冷,黄少天不敢置信的看着眼前喻文州的背影。
  喻文州走到饮水机旁边,拿出两个纸杯,一个接了一杯热气腾腾的热水,一个接了一杯冷水。
  他转过身,看着黄少天,指了指沙发说:“坐吧。”
  黄少天坐在沙发上,一言不发,喻文州端着水走过来,把冷水递给他,黄少天呐呐的接过来,不知道该说什么。
  喻文州却先笑了,“你什么都不用说我都差不多猜得到,毕竟——”
  黄少天抬眸看他,喻文州笑着说:“毕竟你看起来真的不像一个普通人。”
  黄少天想了想,“那我还是……走吧,你很怕冷的。”
  喻文州拉住想要站起来的黄少天的手腕,黄少天回头看他,“别走,陪我坐坐。”
  黄少天只好又坐下来,秘密被发现的黄少天反常的话少了,喻文州也是不会讲话的性子,于是两个人就这样尴尬的坐着,没过几分钟黄少天最先坐不住了。
  “你……想看雪吗?”
  喻文州转过头看他,“嗯?”
  黄少天笑着说:“雪。”
  喻文州昧着良心点点头,黄少天开心的放下水杯,拉起喻文州,往门外跑,回过头笑着说:“我带你去看雪。”
  窗外的光洒在黄少天的头发上,他黄褐色的眸子闪了闪光,耀耀生辉,连带着虎牙也很明媚。
  喻文州任由黄少天把他拉着,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你是神派来拯救我的天使吧。
  黄少天拉着喻文州坐到外面,黄少天伏在喻文州耳边说:“我给你变个魔术。”
  喻文州觉得黄少天这个动作非常温柔,他又往近靠了靠,低声说:“什么魔术?”
  黄少天伸手轻轻的捂住喻文州的眼睛,喻文州眨眨眼,睫毛扫了扫黄少天的手,黄少天红着耳朵在喻文州耳边打了个响指,将捂着喻文州眼睛的手放下来。
  喻文州抬眸,看看天上有白色的雪花落下来,雪花轻轻扬扬的,真像书上所说恰若柳絮因风起。
  黄少天眨着他一如既往闪亮的眼睛望着喻文州,眼里盛满了期待,像一只邀功的巨型犬一样把头靠过来。
  喻文州顺从内心,伸手摸了摸巨型犬的头发,“真好看。”
  黄少天被哄高兴了,眼睛里满满的都是开心和满足,“是吧,雪特别好看!”
  喻文州顺着他,“对,你也真好看。”
  黄少天傻笑,喻文州突然说:“少天。”
  “嗯?”
  喻文州看着他,“你把我的围巾和手套放哪了?”
  黄少天嘴角一僵,“你……不都有新的了吗?”
  “要不是你我怎么会有新的?”喻文州撑着下巴望天。
  黄少天心虚的低声说:“我给……藏起来了。”
  喻文州依旧望天,“你现在可是有我一条围巾两双手套啊。”
  黄少天哭丧着脸,“我没钱陪你。”
  喻文州回头看身边的少年,“噗嗤”的笑了,“有没让你陪,再说你完全可以还给我嘛。”
  黄少天脸色更不好了,他从来就没想过还给他,到死都不想。
  喻文州又说:“算了。”他伸手接住一片雪,“送你吧。”
  黄少天眨眨眼,“真的吗?”
  喻文州站起来,居高临下的看着他,“不想要?”
  黄少天撑了把地面跟着站起来,“要要要!”
  ……
  喻文州今天又趴在桌子上睡觉,上课的老师知道他成绩好,也不太管,老魏但是在自习课的时候提过一次,喻文州没在意。
  宋晓还是会偶尔在下课的时候过来和喻文州搭话,喻文州理他的次数屈指可数,前排的郑轩简直不想看宋晓这个逗b。
  喻文州放学的时候经常能看到黄少天等在门口,有时候是靠在墙上望着天空发呆,有时候是笑嘻嘻的等着喻文州,有时候是和隔壁小学刚刚放学的小孩子聊天玩闹。
  喻文州想,黄少天可真是像个小孩子。
  所以才能和一群小孩子玩的这么好吗?
  黄少天见喻文州出来弯腰和小朋友说了什么,小朋友依依不舍的对他摆摆手走了。
  黄少天飞快的跑过来,“喻文州!”
  喻文州无奈的笑着说:“你声儿小点儿,生怕别人听不见我叫什么是吧?”
  黄少天挠挠后脑勺,不好意思的冲他笑,喻文州拍了一下他的后背,“就知道傻笑。”
  黄少天不满的嚷嚷,“还不许人笑了!”
  喻文州拉住他的胳膊,“快走吧!”
  黄少天被他拉着往喻文州家的方向走,边走边问:“你不吃饭吗?”
  喻文州放开黄少天,把手揣在兜里,兜里冷冰冰的,和黄少天身上的温度差不了多少。
  可兜里是可以被捂暖的,黄少天永远只能给喻文州冷冰冰的触觉。
  “吃啊,睡了一早饿了。”
  黄少天听罢半天没讲话,过了一会又耐不住主动过来,神色尴尬地说:“文州,我觉得你还是要好好学习的。”
  喻文州:一言难尽。
  “这你就别管了。”喻文州安慰道。
  黄少天听了这话依旧没有放下心,他想到自己不能一直陪着喻文州就有些不安,生怕以后自己不在了他过得不好。
  喻文州见黄少天低着头严肃的思考问题就知道他还在想刚才的事,只好摸了摸他的头说实话:“你别想了,我学习很好的。”
  黄少天瞪着眼看喻文州自夸,喻文州总觉得他没信。
  “那这样,下一次考试我给你考个第一来怎么样?”
  黄少天一听就笑了,腆着脸问:“班级第一还是年级第一?”
  喻文州望了望白茫茫的天,“你说哪个就哪个。”
  黄少天拉住喻文州的手,“拿个年级第一回来!”
  喻文州已经快要习惯黄少天时不时用他冰冷的手握自己的手的习惯了。
  以前他从未想过,自己有一天会习惯另一个人的习惯。
  喻文州回握住黄少天冰冷的手,“好。”
  黄少天兴奋的眨眨眼,“约好了哦。”
  喻文州点点头,有些慎重。
  黄少天放开喻文州,喻文州看着自己的手,心里突然空落落的。
  黄少天安静的走在一边,他望着天空,又开始下起小雪了,已经11月了,认识喻文州也已经一个月了。
  黄少天又转过头看喻文州,一片雪花从两个人的面前落下来,黄少天伸手接住那片雪花,很久都没有消融。
  一个月了啊。
  黄少天看着雪花发呆。
  喻文州伸手搭在黄少天的手心上,雪花接触到人体的温暖,霎时融化了。
  距离真远啊,黄少天想。
  隔了这么多个季节,就这样遇见了。
  猝不及防地不期而遇,又好像早有预感,注定要遇见似的。
  不曾考虑过为什么,也对未来思考不出所以然。
  黄少天想,就这样吧,让他再自欺欺人一会,把这短暂的温度当做永恒,就算有一天不得不离开,也不要后悔。
  黄少天抬起眸看喻文州,喻文州见他看他,温柔的冲他笑,黄少天有些被那个笑容蛊惑了,他没想到喻文州也能露出这样像带着阳光的温度般温柔的笑。
  温暖的,快要把他融化了。
  喻文州轻轻的扣上黄少天的手,慢慢靠近,呼出的气打在黄少天的耳边,他说:
  “别离开我。”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