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枯芒

想说什么就说什么

『喻黄』冬夏(下)

@书词 依旧送给她的。

  黄少天呆呆的站在喻文州身边,喻文州又问,“你喜欢我吗?”
  黄少天充满了雪花的大脑当场当机,嘴比脑子快地说:“喜欢。”
  喻文州一步一步压像黄少天,黄少天的腰不停向后曲,最后终于压不下去了,喻文州在他嘴上轻轻碰了碰。
  软软的,温暖的。黄少天想。
  “你的嘴唇也这么冰啊。” 喻文州伸手轻轻擦了一下黄少天的嘴唇,有雪花落在他头上。
  黄少天回过神,赶紧左右看看,发现这附近没什么人才放下心。
   喻文州已经拉着黄少天继续走路了,黄少天却还在回味刚刚的事。
  事情发生的太突然,他没想到,这事就这么突然被喻文州提起了,还亲了自己。
  黄少天摸了摸被亲过的嘴唇。
  人类的嘴唇和他的一点都不一样。
  自己全身上下,哪怕是心都是冷的,不像喻文州,他是个活生生的,有血有肉的人,而这样的他……
  实在不应该和一堆冰冷的雪在一起。
  黄少天看着喻文州的后脑勺,又看看被喻文州轻轻拉着的衣袖。
  他从来不会多牵自己一会。
  黄少天想,就算喻文州要他立刻消失,他也会毫不犹豫的跳进一盆热水里,变成两个气泡消失在这个世界上。
  因为他的出现就是为了喻文州啊。
  喻文州拉着黄少天去吃饭,黄少天从来都不吃东西,只在一边看着喻文州吃,喻文州咽下一口饭,看着黄少天,“要不……给你买个冰激凌吃?”
  黄少天倒不是很在意这些,不过吃冰激凌这些东西应该可以。
  黄少天笑嘻嘻的撑着下巴,“好呀,我还没吃过冰激凌,和雪的味道一样吗?”
  喻文州无奈的笑,“和雪完全不一样的。”
  两个人跑了好几个店才找到冰激凌,难得在这么冷的冬天还能买到冰激凌,黄少天捧着冰激凌,小心翼翼的剥开包装纸,舔了舔冰激凌。
  “好甜啊,比雪好吃多了。”
  喻文州被他这幅样子逗笑了,摸了摸他毛茸茸的头发,“你要是喜欢,以后经常给你买。”
  黄少天不太好意思的低下头,“我总花你的钱……”
  喻文州叹气,“又不贵。”
  黄少天依旧有些过意不去,“我都不能给你什么。”
  喻文州拉住黄少天捧着冰激凌的手腕,“你出现在我面前,就是给我的最好的礼物。”
  黄少天呆呆的看着他,“真的吗?如果我离开了呢?”
  喻文州沉默了下来,垂着眸,手依旧拉着黄少天的手腕,冰激凌一直在黄少天冰冷的手心里,竟然也已经快要融化了,消融的液体滑到黄少天的手上,黏黏的液体让黄少天产生了不适感,他拧着眉,挣了挣喻文州的手,可喻文州捏的很紧,他挣不开。
  黄少天刚想喊一声喻文州,就见喻文州放开了他的手,又从裤兜里拿出了一块手帕,轻轻慢慢的将黄少天手上的液体清理干净。
  喻文州低头认真的给黄少天擦手,他低沉而又有些迷茫的声音在黄少天耳边响起,“如果你离开了,那我怎么办呢?少天,我还没有思考过这个问题,你问我怎么办,我也不知道啊。”
  喻文州说着,拉着黄少天的手有些颤抖,他用一种脆弱的声音说:“你来这世上走一遭,不顾一切的将我最重要的东西拿走,又问我你离开怎么办,连奋不顾身的机会都不给我。”
  黄少天不敢置信的听着他讲,手里的冰激凌一不小心掉在了地上。
  黄少天挣扎了起来,他晃了晃胳膊,喻文州却紧紧的拉着他,黄少天的力气并不大,喻文州狠狠的拉扯了一下,黄少天撞进了他怀里。
  喻文州寻着黄少天的唇狠狠的压着,不顾一切的冲进黄少天的嘴里,牙齿咬破了黄少天的嘴唇,没有血腥味,干净的像雪一样。
  这个认知让喻文州愈加疯狂起来,黄少天承受着喻文州的撕咬,眼神放空的想:太炽热了。
  实在太炽热了,几乎要灼伤他了,他快要融化了。
  黄少天哭了起来,他发出一声呜咽,冰冷的泪水顺着脸颊,流到了喻文州的嘴边。
  喻文州不敢置信的看着黄少天,似乎不敢相信黄少天会流泪,眼睛里写满了懊悔和歉意。
  喻文州焦急的握住黄少天的手,轻轻的吻他的脸,要把他脸上的泪水都吻干净一样。
  黄少天红着眼睛看他,用力推开了喻文州,转身跑了。
  喻文州站在原地,没过一会开始下雪了,喻文州望着天空,他伸手接住一片雪花,像接住了一滴泪。
  黄少天连着很多天都没有出现,喻文州开始慌了起来,他才发现,自己对黄少天一无所知,他不知道黄少天的家,不知道这么多天以来他住在哪里,可是想想他并不怕冷,天地这么大,他不知道去哪里找他。
  就连宋晓都发现了什么,跑来问他那个经常等他的少年怎么不来了,喻文州平淡的说:“吵架了。”
  “……”
  喻文州上课的时候有些恍惚,他不知道他们的约定还做不做数,可是月考就要来了,黄少天依旧没找过他。
  喻文州叹了口气,无望的看向窗外,前面的郑轩回头看了他一眼,又回过头,认真听老师讲题。
  喻文州目光随着光秃秃的树木挪到校门口,那个黄少天经常会等他的那个地方,却发现那里站着一个黄发少年,喻文州的视力不错,虽然这个教室刚好可以看到校门口,但也不至于就能看见门口的人长什么样子,再加上黄发的人不少,明明谁都有可能,偏偏喻文州知道,那就是黄少天。
  喻文州克制住冲下去找他的冲动,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少年,眼看最后一节课就要下课了,少年却突然离开了,喻文州愣在座位上,被气笑了。
  第二天黄少天果然又出现了,喻文州见他出现了,腾地站了起来,老魏定在讲台上,同学们回过头看他,喻文州抿抿唇,“我去厕所。”
  老魏摆摆手,喻文州从后门跑出去,一路跑到校门口。
  黄少天正背对着门发呆,没有注意到喻文州,喻文州这么多天没有见到黄少天,此刻见到了他,眼眶竟然有些红了,他揉揉酸涩的鼻子,哑着嗓子喊:“少天。”
  黄少天惊讶的转过头,被喻文州红着眼的样子吓懵了,过了一会才挠挠头说:“文州……”
  学校不允许上课时间随意外出,这会两个人隔着门站在对面,旁边保卫科的房间里也没有保安,也不知道溜达到哪里去了。
  喻文州隔着铁门要去拉黄少天的手,黄少天忙把手递过去,喻文州的手竟然要比他的手还要冰上一点,黄少天说不出话了。
  喻文州拉住黄少天的手问:“你……还生气吗?”
  黄少天摇摇头,早就不气了,又或许是从来就没有生过气。
  喻文州低下头,望着两个人十指相扣的手,像看着失而复得的宝藏,“别再突然跑掉了。”
  黄少天点点头,抬头见穿着蓝色制度的保安走了过来,黄少天忙甩开喻文州的手,喻文州抬起头,迷惘的看着他,黄少天冲他眨眨眼,喻文州回过头,看到保安已经走到跟前来了。
  “同学,上课时间在这干什么呢?”
  喻文州毫不犹豫的说:“我生病了,我弟弟来给我送药。”
  喻文州身上还穿着宽大的校服,兜里也不知装了什么,鼓鼓的一块,保安瞅了两眼说:“拿了药就赶紧回去上课。”
  喻文州乖巧的点点头。
  保安走进屋子,靠在暖气边上舒服的叹了口气。
  这大冷天的,春天什么时候才能来。
  喻文州紧紧盯着黄少天,“别离开,等会我,下课……下课就来了。”
  黄少天点点头,“我不走,我又不冷,就在这等你。”
  喻文州恋恋不舍的看了眼黄少天,转身走了,明明他就一直在身后,可喻文州还是走几步就回头看一看,确认黄少天是不是还在那里。
  喻文州进教室的时候,老魏说了一句,“上厕所真够久的。”
  同学们想笑,可看到喻文州那张没什么表情的脸又硬生生的憋住了。
  宋晓也一反常态的没有搭理喻文州,而是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
  喻文州也没有想太多,毕竟他现在心心念念的都是校门外头那个人。
  一下课喻文州就溜出去了,本来打算和喻文州说什么的宋晓惊讶的看着他,想了想还是追了上去,在他肩膀上拍了拍。
  喻文州想着黄少天的事,宋晓接触他也没觉得有什么,只希望他赶紧说完。
  宋晓看着他,“你是要去找那个男生?”
  喻文州点点头,挑着眉,似乎是在问他想说什么。
  宋晓也不知道该不该说,但最后还是挠挠头,“这几天其实我一直有看到他,他站在和你家方向相反的地方……”
  喻文州抿抿唇,看着他点点头,说:“我知道了。”说罢越过他往前走,走了两步又停下,没回头,说:“谢谢。”
  喻文州找到黄少天的时候,黄少天正躲在墙角,后背靠在墙上,看着天空的太阳发呆,喻文州走过去在他的额头上轻轻一弹,逆着光弯腰看他,“想什么呢?”
  黄少天愣愣的看着帮他遮住阳光的人,左眼就出一滴泪,泪水顺着脸颊落在地上,很快就消失不见了,喻文州一愣,轻轻擦了擦他脸上的泪痕。
  黄少天忙站起来,哈哈笑着,“刚刚被阳光刺到眼睛了。”
  喻文州也笑了笑,“是吗?还难受吗?”
  黄少天摇摇头,“没事了。”
  喻文州拉住他的手,他有几天没有拉过他的手了,触觉很熟悉,人还是那个人,是他冷冰冰的小太阳。
  “没事就好。”喻文州温柔的看着他,又重复了一句,“没事就好。”
  “听说市中心那边新开了游乐园,你想去吗?”喻文州走在黄少天身侧,偏过头看他,今天是周末,刚好可以去。
  黄少天点点头,又摇摇头。
  喻文州笑出声,“究竟是想去还是不想去?”
  “想去……又怕影响你学习。”说完又想起什么似的,突然喊道:“别忘了我们还有约定!”
  喻文州想起那个要考第一的约定,又想起这几天被黄少天影响到了情绪上课几乎没怎么听过课,突然觉得月考有点悬。
  但他还是笑眯眯的摸了摸黄少天的头发,“不要担心我会考第一的。”
  毕竟他想和黄少天一起去游乐园啊。
  黄少天听他这么说倒也没再多想,脑袋里都是可以去游乐园玩了很开心。
  两个人吃过饭——黄少天看着喻文州吃过饭,两个人才开始考虑怎么去市中心,喻文州怕公交车和出租车太热,黄少天会不舒服,于是转头问黄少天:“你的自行车呢?”
  黄少天扒拉一下头发,不好意思的说:“其实不是我的,是我借的。”
  喻文州挑挑眉,惊讶地问:“跟谁借的?”
  黄少天抿抿唇说:“和一个和你差不多大的男孩子,我送给他一个冰雕……”
  喻文州诧异的挑眉,心想这事黄少天怎么从来没跟他提过,而且他还会冰雕?我怎么不知道……
  喻文州拉住黄少天的手,一边走一边问:“你什么时候也送我一个冰雕?”
  黄少天用他冰冷的手挠了挠喻文州渐渐降温的手,“好呀,等你这次考了第一我就送你好了。”他想了想又问:“那你要怎么保存?”还没等喻文州回答他又自言自语道:“唉不要紧,反正我就在你跟前,你要是想要了随时我也可以再给你做一个。”
  喻文州张张嘴,没说出话来。
  喻文州看着兴高采烈的黄少天,想问,夏天呢?夏天也一直在吗?
  但他不能问。
  喻文州只有在很小的时候去过游乐园,那会他父母还没那么忙,市场陪在他身边,虽然偶尔也还会搬家,但到底频率没现在这么快,他也还能交的到一些朋友。
  后来父母越来越忙,大多时候只给他留一张卡,就出差去了,然后大半个月也不回来。
  最终两个人还是步行去的,好在不远。
  喻文州拉着黄少天走进去,眼里稍微有些怀念。
  黄少天一进去就甩开喻文州撒欢似的跑,明明是冬季,这么冷的天气,游乐园里的人竟然还不少。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兴奋的笑脸,连眼角都是柔软的。
  黄少天跑到摩天轮下面,看着这个巨大的摩天轮,看了一会回过头看喻文州,指着转到最高处的那间小屋子,冲他傻笑,“你知道吗?我来自比这个很高好远的地方。”
  黄少天望着白茫茫的天空,心想,总有一天他要回去到那里的。
  喻文州似乎也感受到了黄少天的心情,他张了张嘴想说什么,心里突然一紧,想说的话没能说出口,只是淡笑着转移了话题,“要不要上去坐坐?”
  黄少天点点头,兴奋的说:“好啊好啊。”
  喻文州拉着他去排队,等了几分钟摩天轮一圈转完了,两个人一起走进一个蓝色的小房子里。
  黄少天显然是第一次坐,摩天轮转的又慢又稳,喻文州从来不觉得摩天轮有什么好玩的,但是看着黄少天趴在窗口边朝外看的样子,他突然觉得就这样两个人一起坐在这里什么也不做就已经很美好了。
  黄少天回过头看他,黄褐色的瞳孔里都是光芒,里面印着喻文州微笑着的脸,脸上带着一些宠溺。
  喻文州不禁呆了呆,黄少天走过来坐在喻文州身边,用冰凉的手碰了碰喻文州的手,喻文州转过头看他。
  黄少天有些害羞,但是过了几秒还是扑过去在喻文州的脸上亲了一口,然后身子退后,低下头没有再看他。
  喻文州很长时间都没动,黄少天疑惑的抬起头,就见喻文州猛的把他搂在怀里。
  黄少天穿的很薄,即使靠在喻文州怀里也不觉得热,他就这样乖巧靠在喻文州怀里,突然什么也不愿意想了。
  也许是两个人在一起,所以摩天轮转一圈的时间也变得短了很多,喻文州拉着黄少天走下去,黄少天意犹未尽,有些依依不舍。
  喻文州只好牵着他的手,劝说:“我们去试试别的好玩的。”
  黄少天瞅了瞅周围,看到了鬼屋,回过头用他亮晶晶的眼睛盯着喻文州,喻文州无奈的叹了口气,“走吧。”
  两个人去到门口排队,听到里面出来几声尖叫。
  黄少天回过头看喻文州,喻文州被看的一愣,挑眉看他。
  黄少天表情有些纠结,他指了指那个,问:“你怕吗?”
  喻文州看了眼鬼屋,门口,门口立着一个骷髅人,鬼屋看起来挺大,也不知道里面有没有演员。
  喻文州斟酌了一下,还是说:“不知道。”
  黄少天没移开视线,喻文州只好说:“我也没来过……”
  黄少天回过头站在他前面,悄悄用手指勾了勾喻文州的手,“我就知道你不像是会和朋友来游乐园玩的人。”
  “……”
  喻文州直接抓住黄少天的手,黄少天被吓了一跳,回过头瞪他,喻文州凑近说:“这不是和我男朋友来了吗?”
  黄少天被他的一句男朋友说了个大红脸,生怕被别人发现,忙甩开喻文州的手,佯装镇定的回过头研究鬼屋。
  轮到他们俩的时候黄少天转了个身,走到了喻文州身后,喻文州回过头看他,眼里明明白白的写着戏谑,黄少天红着脸喊:“我才不是害怕!我要走你身后保护你!”
  身后两个女生突然笑出了声,喻文州和黄少天回过头,两个女生忙憋笑,一边对喻文州说:“你朋友真可爱。”
  喻文州顿了顿,说:“谢谢。”又看了看身边的少年,说:“是的,很可爱。”
  说罢拉着黄少天走了进去。
  这个鬼屋非常名副其实,里面看起来都是石头墙,墙上有光的地方都画着恐怖的图片,头顶还有不知道是头发还是什么布条的东西扫着头和肩膀,黄少天一进去就被吓得喊了一声“喻文州”,然后躲在喻文州身后,紧紧抓着喻文州的衣服。
  喻文州无奈的拉住黄少天的手,一边安慰他:“别怕”,一边往前走,这个迷宫挺大的,还有很多岔口,喻文州也不知道该往哪里走,只好带着黄少天瞎转,黄少天的声音从背后传来,“文州,是这条路吗?”
  喻文州回过头看他,旁边红色的灯光印在黄少天脸上,而他身后正有一个“鬼”正伸长了舌头要抓住黄少天的肩膀,黄少天见喻文州看自己身后,黄少天立刻反应过来身后有东西,惯性的好奇心使黄少天想回头看看,即使理智告诉他,回头自己一定会后悔。
  喻文州见黄少天要回头,忙用手遮住黄少天的眼睛,“别回头!”
  说罢拉着黄少天往前走,黄少天想回头看看,可是身后已经没有东西了。
  黄少天跟着喻文州,“文州刚刚是什么呀?”
  喻文州没回头,想了想说:“是一个演员。”
  黄少天“哦”了一声,听着有点遗憾,喻文州和黄少天停在一个房间面前,上面写着“手术中”。
  “是手术室。”
  喻文州刚才自然听到了黄少天带着遗憾的“哦”,所以毫不迟疑的推开门走了进去。
  就让他尽兴吧。
  推开门,里面的病床上躺着一个人,盖着看起来有血迹的白布,黄少天好奇的走过去,刚想揭开白布看看,白布下面躺着的人猛的坐了起来,他化着恐怖的妆,黄少天被吓了一跳,一边大喊起来,一边闭着眼睛晃着胳膊要打那只“鬼”。
  “鬼”被黄少天狠狠甩了一胳膊,登时摸了摸自己麻木的胳膊,说道:“哥们哥们,别甩了!”
  黄少天停了下来,看着那只“鬼”,样子依旧又丑又恐怖。
  喻文州站在黄少天身后,“噗嗤”的笑出声。
  黄少天不好意思的摸了摸后脑勺,“不好意思啊,你这画的也太丑了,吓到我了。”
  被说丑的“鬼”的心情难以言喻,他坐在病床上“哼”了一声,“不丑能吓到你们?”
  黄少天“嘿嘿”傻笑,见身后的喻文州也笑的很开怀,狠狠拍了拍喻文州的腰,怒道:“别笑了!”
  喻文州弯着眼睛,笑意止不住的从眼里溢出来,直接伸手抓住黄少天拍他的手,“还不准笑了?”
  黄少天哼哼的转身要走,刚推开门就看到一个披头散发的女鬼站在自己面前。
  ……
  “啊——喻文州!”黄少天毫不犹豫的转身冲向喻文州,喻文州被扑了个满怀,甚至往后退了两步才站稳,女鬼目的达到也不多待,转身飘走了。
  喻文州看着怀里的黄少天,内心是很开心的,但还是无奈的喊他:“少天。”
  黄少天不满的在他怀里扭了扭,抬起头看喻文州,泪眼汪汪,“我害怕……”
  身后病床上的鬼看不下去了,发出了fff团成员愤怒的吼叫:“你俩能不能不在这里秀恩爱!再秀就烧你们!”
  “……”
  喻文州拉着黄少天走出去,剩下的路两个人倒是再没有见到“鬼”,虽然依旧有些恐怖的音效和场面,但是黄少天也没有再喊叫,没一会两个人就顺利走了出去。
  黄少天望了望明亮的天空,忧伤的说:“再也不玩这个了。”
  “……”
  喻文州拉着他去找别的游戏。
  两个人后来又玩了一些平常的游戏,一直玩到天快黑才满足的走出游乐园,黄少天有些累了,一直乖乖的跟着喻文州身后。
  “你晚上想吃什么?”黄少天看着喻文州的侧脸问。
  喻文州想了想,“随便吃点就好了。”
  两个人刚准备找个馆子喻文州就接到了母亲的电话,说是晚上上喻文州回去吃饭。
  黄少天只好和他说了拜拜,转身要走,喻文州又突然拉住他,黄少天疑惑的回头,喻文州深邃的眼睛直直的看着他。
  “你……现在住在哪里?”
  黄少天顿了顿,笑了笑说:“我又不冷,随便找个地方变成原本的样子就好了啊。”
  喻文州还是拉着他,“要不要去我家住一晚?”明明是疑问句,却透着一股坚定,好像已经做了决定似的。
  黄少天笑了笑,未达眼底,他的身体是冷冰冰的,好像连心也一样。
   “文州,你明明知道的。”黄少天轻轻一挣,喻文州的手就掉了下去。
  黄少天握着拳,紧紧的捏住,好像要捏住自己狂跳不止的心,硬生生的克制住一切的不应该。
  黄少天叹了口气,说:“你明明都懂的。”说罢转身就走。
  喻文州留在原地怔了半晌,才转身回了家。
  回家的时候看到家里灯亮着,他顿了顿,推开门走进去,喻母和喻父都在沙发上坐着,看到他回来笑着说:“回来啦,我做了晚饭,快去吃吧。”
  喻文州摸了摸肚子,想了想还是说了句:“好。”
  喻文州换了拖鞋,走到桌子边坐下,看了看这一桌子的菜,又看向客厅里坐着的父母,“你们俩吃了?”
  喻父笑哈哈的摸了摸肚子,“吃啦。”
  喻文州“哦”了一声,心里发苦的吃了几口,实在吃不下去了,只好站起来喊:“妈!我下午吃过了,这会实在吃不下去了。”
  喻母只好走过来收拾,一边收拾一边念叨:“早知道就应该让你回来吃的,你下午去哪玩了?今天下午不是不上课吗?”
  喻文州一边往房间走一边说:“和朋友出去玩了……”他走到一半,突然站住回过头看母亲。
  母亲很开心,似乎没想到他这么快就交到朋友了,兴冲冲的说:“你不是一直不喜欢搬家吗?这次不搬了,我和你爸爸这次差不多稳定下来了,刚好你也交到朋友了,我们家也终于要走上正轨了。”母亲眼里都是对未来生活的期待。
  喻文州张了张嘴,不知道该说什么,自己喜欢上一个雪人,还是个男的?这样的话怎么能对一个对未来充满期待的母亲说出口呢。
  喻文州叹了口气,终于只是冲母亲笑了笑,回了房间。
  他回到房间打开灯,刚打算坐在桌子边做会题就听到窗户的玻璃被什么东西砸中的声音。
  他一愣,站起来看外面,又下起了雪,喻文州低头看,看到黄少天正站在下面看着他傻笑。
  喻文州愣了半晌,突然“噗嗤”的笑出声,恨不得马上从窗口冲下去抱住黄少天。
  喻文州马上穿过客厅走到玄关,冲母亲喊:“妈!我出去一下!”
  喻母愣了愣,从沙发上站起来,走过来问他:“文州,你……是不是有女朋友了?”
  喻文州好穿好鞋打算走出去,听到母会亲的话不由一愣,喻母见他这样,以为是青春期的男孩子不喜欢自己的秘密被发现,只好扯扯嘴,“妈妈就是问问……”
  她其实并不保守,这个年纪的男孩子谈谈恋爱也算正常,只是不希望他因为谈恋爱而荒废学业,所以打算提醒一下他。
  虽然他们的儿子从来就没让他们多操过心,也是因为这个,接下来工作稳定了,他们打算好好的弥补一下自己儿子。
  喻文州推开门,笑了笑说:“我是有对象了。”说罢转身跑了。
  那边的喻母关上门,走到窗边看到喻文州跑到一个男孩子旁边,和他笑着说了什么,两个孩子姿态亲密。
  喻母愣住了,过了半晌两个孩子走出小区,她才呆呆的回过头,看着喻父,眼泪已经流了满脸。
  喻父惊讶的站起来,看到两个孩子站在一起,搂住了妻子,过了半晌才叹了口气。
  喻母依偎在丈夫的怀里,哭泣着说:“是我们的错吗……”
  喻父说不出话,现在他们该想想怎么办了。
  冬日似乎还很久,枯败的书上积了雪,偶尔不堪负重的落下一些雪,黄少天跟在喻文州身边,拉住他的手。
  喻文州任他牵着,“你怎么又回来了?”
  黄少天抿抿唇,“想回来了呗。”
  喻文州“哦”了一声,不再言语,只勾着黄少天的手,沉默的走在他身边,一边想父母有没有看到他和少天,要是看到又会怎么想,要是被发现自己做又该怎么说,少天的身份又该不该让他们知道,还有……少天和他,离别的那天来临又该怎么办……
  喻文州突然紧紧的握住黄少天的手,望着漆黑的天空在心里祈祷时间走的再慢一点,再慢一点……
  好歹,好歹让他再多牵牵他,抱抱他,吻吻他……
  黄少天不明所以,疑惑的看喻文州,喻文州回过神,倏地松开他,又轻轻揽起黄少天手,放在嘴边轻轻的吹气,不知是怕自己捏疼他了还是怕他会融化。
  回去的时候喻文州的父母都回了卧室,灯也关了,喻文州不知道他们究竟看到没有又是怎么想的,只好怀着忐忑的心情回了房间。
  让他惊讶的是这几天父母并没有任何反常的现象,喻文州压下心底的不安,装作那天什么事也没有发生。
  期中考试的时候,黄少天一早就在喻文州家外等他,喻文州父母这几天似乎不怎么忙,偶尔的一天竟然连班都不用去上,几乎是一有空就带在家里,一会给喻文州做做点心一会又关心他的学习。
  喻文州虽然怀疑,但也没有问他们为什么突然这么闲。
  喻文州早上起来的时候不意外的又看见父母待在家里,母亲已经给他做好了早餐,喻文州沉默着坐在桌子边上,想起黄少天还在外面等,不由的加快了速度。
  吃完和母亲打了声招呼就背着包跑出去了,走出小区,果然在路边看到了黄少天,他正一脸认真地蹲在一条流浪狗旁边,给它递火腿肠。
  这条狗经常被领居家两个小孩子照顾,冬天的时候甚至给它做了一个温暖的窝。
  喻文州走过去,心情突然变得好了起来。
  黄少天见喻文州来了,马上站起来,又把手里的火腿肠放在地上让狗吃。
  喻文州笑了笑,“我考试怎么感觉你比我还重视?”
  黄少天哼哼两声,“万一你没考好那不都是我的错嘛!”
  喻文州拉起他的手,“不会的。”
  真是奇怪,从前明明是黄少天总喜欢拉他,现在偏偏反过来了,自己一看到他,就不由自主的去寻找他冰凉的手。
  喻文州抬眸看了看黄少天,又忍不住用另一只手摸了摸他的头发。
  考试的两天过得飞快,喻文州考完后打算出去找黄少天却被宋晓和郑轩拉住对了半天答案,喻文州看了眼时间,已经考完快要二十分钟了,瞪着眼看他俩,心想这两货有完没完。
  宋晓大概是突然想到了黄少天,终于拉着郑轩走了,让喻文州能解脱。
  喻文州迅速下楼,走着走着竟然开始跑了起来,心里只有一个念头,想见他,想见黄少天。
  他跑到校门口堪堪挺住,深深的呼吸几口气,轻轻拍了拍脸,感觉脸有点发烫,他稳了稳气息,走了出去,看到了黄少天正向他招手。
  喻文州走过去,黄少天也迫不及待地跑上来,拉住他的手,用亮晶晶的眸子盯着他。
  喻文州:“……”
  “考得怎么样?”他问。
  喻文州皱了皱眉,好像有点烦恼,黄少天瞪大了眼睛。
  “你不是吧?”黄少天不敢置信的看着他,“题很难吗?你觉得怎么样?能考多少,能考第几啊?”他滔滔不绝的提出疑问。
  喻文州望着他,总觉得从小自己受到的关心都不如这段时间的多。
  喻文州用手贴在黄少天的脸蛋上,轻轻的挤压,黄少天的嘴被唔的嘟了起来,喻文州“噗嗤”的笑出声,又想到,自己这段时间笑的次数比以前加起来还要多。
  “考的不错,第一……得看情况。”
  黄少天听到后比他还开心,扒下喻文州的手说:“明天能不能和我在一起?”
  喻文州望着他,“我哪天没和你在一起?”
  黄少天嘿嘿傻笑,拉着喻文州要走,喻文州被他拉着走,步伐都是温柔。
  “去哪儿?”喻文州问。
  黄少天突然停住,挠挠后脑勺,“我也不知道……”
  “……”喻文州想了想,“去游戏厅吧?”
  黄少天无所谓这些,一脸你说了算的表情。
  喻文州望着他挑了挑眉,满脸笑意,突然说:“我要是考了第一,你打算怎么奖励我?”
  黄少天震惊的看着他,“你是小孩子吗?这难道不是你应该做的吗?”说罢就回过头决定不再理这个幼稚鬼。
  “……”
  两个人在游戏厅门口停下,喻文州看了眼身边的人,问:“你有钱买游戏币吗?”
  黄少天:“……”
  喻文州其实并不常来游戏厅,上次去游戏厅还是很小的时候,那会父母并不是很忙。
  喻文州拉着黄少天走进去,黄少天在他身边絮絮叨叨:“我要紧紧抱住你的大腿,以后就靠你养我了,你放心我特别好养活的,都不需要伙食费……”
  喻文州用手捂住他的嘴,难得的觉得他有点吵。
  黄少天露出一双楚楚可怜的眸子,幽怨道:“你已经开始嫌弃我了吗?”
  喻文州扶额,有点接受不了他这个表情,心悸到要快窒息。
  气氛有点甜。
  喻文州牵着黄少天去买游戏币,买了一大袋,黄少天看了看,“败家子。”
  喻文州嘴角压了压,翘着眼角,“这是给谁买的?”
  黄少天笑着接过来,嘿嘿傻笑。 
  两个人拿着一袋游戏币去玩游戏,黄少天找了一个双人玩的游戏,喻文州凑近看了看,是拳皇。
  两个人把游戏币塞进去,黄少天坐在游戏机面前,选则了一个拿着大铁锤的壮汉,喻文州看了看,选则了一个穿着水手服的长发女孩。
  第一局,黄少天赢了,喻文州愣愣的看了看屏幕上被OK的女孩,转过头说:“再来。”
  这次黄少天又换了角色,这次是一个穿着绿衣服的中国小哥,喻文州没换角色,依旧是那个水手服女孩,这次依旧是黄少天赢了。
  黄少天望着喻文州,露出洁白整齐的牙齿,“还来吗?”
   喻文州点点头,又把游戏币塞了进去,黄少天依旧换角色,这次是一个穿着日式和服的女孩,喻文州没换,这次是喻文州赢了。
  黄少天笑哈哈,“难道是我不适合玩女性角色?”
  喻文州拍了拍他的头,“你想说我适合?”
  黄少天眨眨眼,吐了吐舌头,“我们换一个玩儿。”
  喻文州点点头,两个人站起来拿起游戏币去找别的游戏。
   走了几步两个人又看到了赛车游戏,于是决定再去比一比。
  两个人把游戏币塞进去,游戏启动了起来, 两个人纷纷操作着只有几个键的键盘,随着倒数计时的结束开始飞去向前跑去,最终黄少天因为一不小心撞到了一个炸弹而输了。
  黄少天立马又塞进去一个游戏币,嘴里念叨着:“我竟然会犯这么低级的失误,实在不应该。”
  喻文州只好无奈的跟着再玩一局。
  这局黄少天终于没有失误的率先闯入终点,喻文州拍了拍他的后脑勺,“开心了吧?”
  黄少天点点头,心满意足的站起来,“再换一个吧。”
  走了几步发现了一个篮球架,喻文州想了想,走了过去,黄少天忙跟着走过去,喻文州站在篮球架面前,黄少天的脑袋从后面探出来,“你会打篮球?”
  喻文州点点头,见黄少天的样子有点过分可爱,不由的笑了笑,“小时候一直有在玩,后来就不玩了。”
   “那要试试吗?”
  喻文州顺从的点点头,“好啊。”
  喻文州用游戏币换到篮球,先拿起一个,踮了踮脚尖,做出要投篮的动作,手里举着篮球跳了起来,篮球打在篮球框边上,没能进去。
  喻文州回过头,黄少天立马把自己怀里的那个篮球递给喻文州,喻文州接了过来,再一次投篮,篮球飞进框内,撞到了内框,响了两声从网里掉了下去。
  黄少天立马有些狗腿的给他鼓掌,喻文州回头看了眼黄少天,用眼神示意他别皮,黄少天抱着篮球走过来,黄褐色的眸子闪着光,“教教我呗。”
  喻文州点点头,黄少天立马走过去,喻文州把他拉在自己身前,一点一点的教他动作,教了好几遍以后黄少天尝试投篮,但是没能进,喻文州上前纠正他的动作,黄少天再试,依旧没进。
  喻文州安慰道:“没有那么容易进的,有的人得练习好久的。”
  黄少天皱着眉看他,转过身继续投篮,在投了十多球以后终于投进去了。
  黄少天开心的噢耶一声,转身跑过去扑到了喻文州身上,喻文州笑着摸了摸他的脑袋。
  两个人之后又玩了几个项目,玩到晚上的时候喻文州的母亲给他打电话让他早点回来,喻文州应了声“好”。
  黄少天拉住他的手,“走吧,回家。”
  喻文州看着他点点头,“嗯,回家。”
  两个人在小区门口分别,黄少天临走的时候说:“明天早上四点我去找你。”
  喻文州微微惊讶,“这么早?”
  黄少天咧嘴笑道:“看日出嘛。”
  喻文州点点头,在黄少天额头亲了亲,转身回去了,黄少天望着他的背影,没走,喻文州似乎感觉到了他的目光,于是又回过头,遥遥的看他,黄少天马上笑了起来,喻文州于是也笑,两个人好像被一条线绑住了一样,谁也离不开谁。
  第二天黄少天到小区门口的时候喻文州已经裹着羽绒服等在下面了,天还未亮,夜尤寂静,黄少天踏着昨夜下的小雪从路边走来,晕黄的路灯把他的影子打在地面上,从长变短,再拉长,喻文州望着他,有一瞬的恍然,好像这几个月来的记忆都只是他做的一个梦,充满了不真实感。
  就好像只要他狠狠的拧一拧大腿,梦就立马破散,从此桥归桥路归路,各不相见。
  喻文州呆呆的望着他,不由的踏出一步,过了一秒后猛的跑了起来,向黄少天冲了过去,黄少天愣在原地,惊讶的看着喻文州,喻文州没有丝毫止步的意思,径直跑过来扑倒了黄少天,黄少天被压的摔坐在雪地上。
  黄少天拍了拍他的肩膀,“文州?怎么了?”
  喻文州埋首在他怀里,过了好一会才猛的惊醒过来,忙坐起来揽着黄少天问:“对不起对不起,你有没有伤到哪里?”
  黄少天摇摇头,笑道:“我没事啊,倒是你,突然怎么了?”说着摸了摸他的额头,“烧坏了?”
  喻文州“噗嗤”的笑出声,率先站了起来,又拉起黄少天,“我没事。只是突然……有些迷怔。”
  “没事就好。”黄少天拉起喻文州的手,依旧那么冰,“咱们走吧。”
  喻文州摸到黄少天冰冷的手,有些不适的曲了曲手指,黄少天似有所感,突然放开了他的手,转而拉起他的袖口,回头朝他笑:“这样就好了。”
  喻文州点点头,伸过头亲了亲黄少天的脸蛋。
  真冰啊。
  黄少天带着喻文州去爬山,这座山不算高也不算低,离市区稍微有些远,难得的事这个时间还打到了出租,出租车司机笑呵呵的说:“你们这些孩子,就是喜欢这个点去爬山看日出啊。”
  喻文州没想到还有别人也会这个时间出去爬山,也跟着笑了笑。
  司机又说:“你们爬山可得小心啊,夜里刚下过小雪,小心滑倒了。”
  黄少天笑哈哈的拍胸脯保证:“我会保护我的同伴的。”
  喻文州弯着眉眼看他。
  过了一会黄少天觉得有些热,只好把车窗摇下来一些,冷风马上灌了进来,黄少天舒服的喟叹一声。
  司机见状问道:“不冷吗?”
  “……”黄少天看喻文州,喻文州也看了眼他笑着说:“他晕车。”
  司机宁愿冷一小会也不想他晕车吐在车上,只好任他开着窗。
  因为坐着车,所以两个人也很快到了山下,喻文州和黄少天下了车,车马上就开走了。
  黄少天又拉住了喻文州的袖口,“走吧。”
  喻文州跟着他走,因为下了小雪,山路只有一道窄窄的楼梯,不太好走,黄少天倒是走得稳稳的,一边扶着喻文州走,两个人就这样不紧不慢的走上了山顶。
  上去的时候天才微微露出鱼肚白,两个人选择了一块看起来不是很脏的石头坐下,喻文州皱了皱眉,好冰。
  黄少天倒是没什么感觉,只期待的望着太阳会出来的方向,喻文州和他紧紧挨在一起,身体的一边是暖和的,一边是冰凉的,喻文州甘之如饴的又往黄少天那边靠了靠。
  喻文州搂着黄少天说:“少天,我们会一直在一起吗?”
  黄少天回过头看他,摸了摸喻文州额头的碎发,没说话,喻文州于是也不在言语,两个人安静的坐在山顶,愣愣的望着日出的方向。
  过了一会,有光浮现,太阳终于露出了头,马上就毫不吝啬的向地面上的山川河海洒下一片金灿灿的风景。
  喻文州和黄少天呆呆的看着这美的惊心动魄的景色,金色的阳光洒在他们的头发上,脸上,身上,发丝承载着晕黄的光芒,看起来毛茸茸的,很温暖。
  皑皑白雪在阳光的照耀下更加闪烁,银光点点。
  黄少天转过头亲上了喻文州的唇,两个人在阳光下缠绵了许久。
  也许是亲了许久的原因,从石头上站起来的时候喻文州竟然有些发晕,他撑着石头,眼前突然一片黑暗。
  预感,意思是事情未发生,就感觉出它的结果好坏,人都会有直觉,就像是上课时面临老师提问的学生,总会那么一两次在老师提问之前,突然紧张起来,之后果然被老师点名。
  此时的喻文州也像那个学生一样,突然有一种不好的感觉,可他却根本不知道这突然的直觉是因为什么,他逛了逛脑袋,黄少天还在一边焦急的问他怎么了。
  喻文州怔怔的抬头看黄少天,黄少天眨眨眼,不知所以然,“怎么了?你没事吧?”
  时光仿佛静止了,喻文州突然就希望把黄少天冰封在冰川里,放在南极点,永远不要消融。
  喻文州就这样深深地望着黄少天,任这黑暗极端的思绪在脑海里疯长,直到看到黄少天黄褐色的眸子,依旧那么明亮,喻文州才如梦初醒,脸色愈加不好的低下头。
  黄少天扶着喻文州,“你没事吧,要不我背你下去吧,咱们去看医生。”
  喻文州摇摇头示意自己没事,过了好一会才直起腰,头感觉不那么晕了。
  下山的时候黄少天絮絮叨叨的跟他说话,“以后咱们还来看好吗?我真想和你看遍世间美景啊,喻文州你在听吗?”
  黄少天疑惑的看着无衣出神的喻文州,从刚刚开始就这样,究竟是怎么了?
  喻文州沉浸在刚刚的预感里,丝毫没察觉到黄少天的目光。
  黄少天轻轻的拍了拍喻文州的肩膀,喻文州抬起头,茫然的看着他,“啊?”
  黄少天皱皱眉,“啊什么啊,你究竟怎么了?”
  喻文州摇摇头,刚想说自己没事脚下却突然一滑,整个人就要摔下去,黄少天脑袋还没反应过来身体已经扑了过去,把喻文州牢牢的抱在怀里,两个人不稳的摔了下去,顺着山路滑了下去。
  黄少天紧紧的护住喻文州,脑袋里全是自己对那个司机说的那句:“我会保护我的同伴的。”
  他不能食言。
  喻文州还有那么长的时间,他还有太多太多的事情没有去经历,开心的,不开心的,美好的,未来。
  黄少天把喻文州的头揽在怀里,喃喃道:“别忘了我啊。”
  喻文州即使被黄少天护着身上也依旧碰到了石头,疼的他冷汗直流,他挣扎着看到黄少天身后的一块大石头,瞳孔骤然收缩,伴随着他大喊的一声“少天!”两个人齐齐撞上了石头。
  黄少天亮亮的眸子还看着喻文州,喻文州抬眸与他相望,“我爱你,喻文州。”
  喻文州泪水骤然夺眶而出,却被黄少天揽在怀里,遮住了视线,他听见一声巨响,他搂着的人突然消失了,受到了巨大的撞击的滑动停止了,喻文州呆呆地跪在雪地里,手里还搂着黄少天的衣服。
  他呆呆的抬起头,看见满天的雪花闪耀在空中,被光打上一层银光,一朵一朵的雪花好像要围住喻文州,给他温暖。
  喻文州望着漫天的雪,想:我要捱过多少次的扶桑花期,才能在记忆里的冬日再见你一面。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