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枯芒

想说什么就说什么

沉沦.6


  张佳乐失踪的时候苏沐秋正和叶修和张新杰商讨计划。

  苏沐橙已经两天没有见到张佳乐了,现在整个精灵族都处于敏感的没有安全感状态,苏沐橙大惊失色的去寻找张佳乐,无果后慌慌张张的告诉了苏沐秋。

  苏沐秋听苏沐橙说完忙从草地上站起来,握了握拳头,尽力控制住自己,冷静的说:“去让其他精灵一起去找他,先在森林里找,如果他并不是被抓走的话,我们贸然行动反而不太好。”

  苏沐橙点点头,匆忙飞走了,精灵一族一直是个团结友善的种族,一个精灵这样失踪了,不用说什么客气话大家也会尽力去寻找。

  叶修见苏沐秋这么紧张,不由凝了凝眉,看来事情已经发展的越来越严重了。

  张新杰沉吟了一会说:“张佳乐一直喜欢和沐橙一起玩,可这已经两天没见行踪了,能在森林里找到他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毕竟这个森林对于精灵来说就像是自己的家一样熟悉,几乎不存在走丢迷路这种意外。

  叶修站起来看着身边的苏沐秋,安抚性的握住苏沐秋的手,“看来我必须要尽快行动了。”

  拖得越久只会让事态更严重。

  苏沐秋也是同样的想法,张新杰想了想说:“我今晚带着韩文清和你们汇合,让他带着我们去寻找有关他们的踪迹,那些地方,我想他会很熟悉。”

  叶修是个王子,从小生活在城堡里,即使曾经去过邻国也走的是既定路线,身边又有一群人保护着他,想也知道对其他地方的地形不了解。

  苏沐秋非常担心张佳乐,若是被抓走……苏沐秋颤了颤,害怕又愤怒,他还没听说哪个精灵是活着回来的……

  张佳乐已经去找人了,叶修陪在苏沐秋身边,王子殿下从口袋里掏出一颗橘子味的糖果,他剥开橙色的糖纸,将糖纸上的糖递在苏沐秋的嘴边,苏沐秋愣了愣,回过头看着王子殿下。

  王子殿下睁着他乌黑明亮的眼睛盯着他,眸子里尽是担忧。

  苏沐秋叹了口气,直接含住叶修手心里的糖,叶修将糖纸放进口袋。

  苏沐秋嘴里含着糖果,橘子的味道弥散在口腔里,甜腻腻的在嘴巴里横冲直撞,没一会苏沐秋就觉得自己连牙齿都是甜的味道了。

  苏沐秋看着叶修,“王子殿下,这次行动,请您务必保护好自己,否则……”

  叶修没听他说完就点点头,苏沐秋将后半句话压在心底。

  否则……我必将背上千古之罪,用余生来为您陪葬。

  张新杰领着韩文清出现在众人面前时,大家都不敢说话,也就从小天不怕地不怕的王子殿下好奇的望着韩文清。

  韩文清看起来很凶,好像一言不合就要生气一样,让人看了就想把钱包递给他,生怕他突然喊一声“打劫”。

  张新杰笑了笑介绍道:“其实他人挺好的……”

  众人心里不敢苟同……

  韩文清清清嗓子:“新杰的朋友,就是我的朋友。”

  大家对张新杰还是很相信的,于是也很快的接受了这位新朋友。

  由于张佳乐失踪的突然,众人启程的比较仓促,苏沐橙也想跟着去,可苏沐秋不允许,最终还是没能拗过她,勉强同意带着她。

  临走前苏沐秋怕这片森林已经暴露,让还待在这儿的精灵们已经转移了地点。

  苏沐秋一直很沉默,叶修可以理解,这片森林这么美,毕竟是住了这么多年的家,就这么走了,不舍是常情。

  几个人分散着走在市集里,为了不引起注意,王子殿下待着一定常见的绅士帽,稍微遮住了脸。

  否则让人们得知他们的尊贵的王子殿下居然混于市集不知道会出什么样的骚动。

  他们已经在这里待了两天了,几个人一直在打听消息,却一直没有什么进展,正打算尽快转移地点继续打听。

  叶修没来市集,对这里的新奇玩意很感兴趣,尽管对张佳乐很担忧,但依旧有些兴冲冲的拉着苏沐秋左瞅瞅右看看。

  叶修站在一个面具铺子前,看了看这些面具,最后拿起一个黑色的恶魔面具戴在脸上,转过头问苏沐秋:“这样就不会暴露我了吧?”

  苏沐秋叹了口气,“这样只会更加引人注意。”

  叶修“哦”了一声,放下面具,说:“听我母亲说,恶魔其实是真的存在的,它们住在地狱深处,那里有红色滚烫的岩浆。”

  苏沐橙拿着一支棉花糖走过来说:“我倒是听过关于女巫的传说。”

  张新杰跟着韩文清站在旁边,苏沐秋皱了皱眉,看了看周围,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有人看着他们。

  从今天一早出来打探情况开始,就一直有这样的感觉。

  苏沐秋有些不安,但随之而来的还有兴奋,这意味着有线索。

  苏沐秋洋装好奇的样子看着周围的铺子,看了周围一圈,看到那个棉花糖的铺子旁边就是一个小巷子,苏沐秋的目光停留在那里,一时没移开视线。

  苏沐秋有种强烈的感觉,他紧紧盯着那个巷口,看到一片白色的衣角一闪而过。

  叶修注意到了苏沐秋的目光,也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那个巷口什么都没有,过了两秒钟后突然出现一只棕色的猫,那只猫舔着爪子优雅的走出来,苏沐秋顿时觉得那道目光消失了。

  叶修顿了顿,想走过去查看,苏沐秋忙抓住了他的胳膊。

  叶修回过头,眼神好像在说为什么,苏沐秋摇摇头,拍了拍叶修的胳膊。

  几个人显然都注意到了那里的状况,交换了眼神后装作没有发生的样子继续走在市集上。

  他们一走,苏沐秋又感觉那道目光出现了,一直紧紧的跟着他们。

  果然,他们不会轻易放弃,他们中间至少混着三只精灵,他们不会放掉这么好的机会。

  苏沐秋一行人一直到了晚上才回到旅馆,五个人心照不宣的走进一个房间,窗帘走的时候被拉上了,苏沐秋为了吸引他们专门打开了灯。

  叶修走到窗边,靠在墙上,不让自己的影子印在窗帘上,他小心掀开一点缝隙,看到下面果然站着一个穿着白大褂的人。

  叶修回过头冲苏沐秋点点头,苏沐秋想了想,说:“跟踪吧。”

  张新杰显然也是这个想法,“机会来之不易,错过这次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再遇上他们。”

  苏沐秋说:“我和王子殿下去吧,我变成精灵藏在王子身上,这样即使他们发现了也不会对人类做什么。”

  张新杰有些不赞同的摇摇头,“他们连长生实验都敢做,还有什么不敢的,还是我和韩文清去,这样韩文清至少可以保护自己和我。”

  叶修站在窗边笑了笑说:“你们是不是太小看我这个王子了。”他拍了拍自己腰上佩戴的剑,“我可是从小学习剑术的。”

  几个人都有些意外,似乎是没想到这个养尊处优的王子殿下居然会剑术。

  叶修皱了皱眉,一脸不爽,“你们这是什么表情,我会的多着呢,这算什么。”

  苏沐秋突然笑了笑,这才是他的王子殿下,他的王子殿下,本来不就应该是这样的吗。

评论

热度(11)